真嗣君大粘土改造过程(待完成)

希真:

  • 业余交流向

  • 有错误请温柔地指出来

  • 真嗣黑退散

----------------------------------------------------------------------------------------------------

  • #参考教程

动手之前我去找了很多教程来看,主要参考的是这三个

其他的教程文字描述比较少,我也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了就没写

1.【粘土改造过程,多图连载】冷门人物,《圣书外典》双参谋 

作者 0carina

传送门:https://tieba.baidu.com/p/2233105150

                      

基本步骤是参照这个教程来的

作者的画脸技术简直是职人级……!!!真的太厉害了……!
原帖讲的非常详细,自制调色勺的方法也很实用,推荐去看w
这个帖子有很多版本不过都是作者发的,根据帖子时间的不同最后的总结稍微有点不一样

2.【粘土改造日志】女装小酷拉和妈妈~~  

作者 loveasdier
传送门:
https://xingqu.baidu.com/p/2835904544?see_lz=1

                      

有喷枪真好TvT
有点进去看的细心姑娘会发现这个教程用的是白色的水补土打底,而第一个教程用的是灰色水补土打底

水补土打底,可以检查瑕疵,并且增强上色的附着力
关于水补土的颜色
我一开始咨询别人的时候他给我的回答是用灰色的就OK
他这个回答应该是基于他做军事模型和高达的经验
我个人推荐改模(或者做人形)笔涂上色的话
要用白色水补土打底,不过用喷枪的话白色灰色应该都没啥差别
我自己用了灰色水补土打底,涂真嗣君衬衫的白色时才发现涂薄薄一层白色根本盖不住灰色水补土
但是涂厚了笔痕就特别明显,并且容易在细节处堆积影响成品
目前我处于xf-2(田宫白色珐琅漆)用完然后颜色还没上完的尴尬局面
并且据说用白色打底再涂上去的颜色会更加鲜艳
嘛,有些东西还是要自己亲身实践过了才知道OJZ


3.【多图杀猫】Q版真嗣手办大换装!!

搬运 Ayana_Otonashi

传送门:https://tieba.baidu.com/p/1795317377


                      

↑这个是搬运的11区太太的改模,成品真嗣君超级可爱!!!大家快去感受一下怎么能这么可爱噢噢噢噢!!!!
相较之下我做的简直没法看(掩面)
很长一段时间我的手机从锁屏到桌面都是这位太太的作品
真嗣君实在太可爱了!!!!看了这个帖子之后便有了想要自己改一个真嗣大粘土的想法,我应该是第二个改真嗣大粘土的人……?
另外这个帖子有另外两个版本,我最初看到的是这个,
不过都是搬运,没什么差别

 

【转的教程】Q版碇真嗣制作方法_eva吧_百度贴吧
传送门:https://tieba.baidu.com/p/1795525374

                      

这个和第一个是同一个人搬的
这个帖子后面又有人转

 

Q版真嗣手办大换装!!
传送门:https://tieba.baidu.com/p/1990527788

                      

没仔细看不知道有没有真嗣黑出没(
总之先提醒一下

-----------------------------------------------------------------------------

  • #感谢三个人

从13年有了“想自己改一个真嗣君的大粘土”这个想法到现在,已经过去两年了
没想到真的会有动手去做的一天
果然真嗣君是我第一生产力www
正式开始之前先感谢一下三个人

丽丽(读作立立)和莹总(。
谢谢你们不嫌弃我烦,提供各种建议给我……!!!
感谢丽丽提供精神援助(各种意义上的
现在回想起刚认识你的时候我说的那些关于真嗣君的痴汉言论就觉得好耻啊………

丽丽薯片好吃(福建特产(

快去读薯片背面的神奇故事!!!边读边吃美味度增加30%!!!

特别是莹总裁,感谢你偷偷借我画室钥匙让我在学校有地方摸真嗣,来不及走的时候帮我收拾东西,几次连累你迟到真的对不起TvT几个月来给你添麻烦了
培训加油XD祝你早日赌/捞出爷爷 
要相信你自己!!!你可是连着三天单抽SR,还单抽过UR的人啊!!!


还有一个人是我一亲戚,我没留他的联系方式……估计他也看不到不过还是拉出来感(chou)谢(da)一下
14年的时候他要去美国读大学,出国前来我家搞告别仪式(不对
我不知道怎么办到的套出了他玩军模和高达这个情报……

就问了他很多问题
帮我普及各种入门知识,解决了我很多疑问,算是让我下定决心改真嗣大粘土的人
改模和做军模高达还是差很多的,

他给我的建议里面其实有两个是不大适用于改模的
一个是使用灰色水补土,前面教程参考第二条讲了这个问题
第二个是不使用牙膏补土,关于这个后面打磨部分我再讲

我还记得拿figma给他看的时候他说
"我们做的不是这种给小孩子玩的玩具"(大意)
果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总之谢谢了

-----------------------------------------------------------------------------

  • #谈一下目前进度,留个坑待补



放个目前进度,真嗣君还没完成
不过感觉我完成真嗣君后应该没有力气来写这个了……所以先留坑回头再补
目前进度80%左右,还差个校服上身(手臂x2,衬衫主体x1)没有涂完因为涂到一半白色珐琅漆(xf-2)用完了ojz
没完成就用完的原因蛮多的等下后面再讲(
刚好我目前又没办法再去买一瓶新的……苦恼了很久
昨天突然脑洞大开,试图用白色丙烯颜料替代一下白色珐琅漆
上网去找了一下相关说法,
总之大意就是丙烯和珐琅漆混用没有问题,
而且还罗列了丙烯的各种好处像是价格白菜啊毒性小啊啥啥的,当然丙烯有一个最不好的地方就是附着力差。
不管怎么说总比放着不涂强
于是我信心满满的上色
得到下面的东西



我怎么就管不住我的手呢涂衬衫就算了为什么要把两只替换手也涂上丙烯啊OJZ

还把之前涂的肤色也给盖了
……
………………

↑这个是昨晚拍的图,所有的配件里重涂最多的就是这个了

昨天傍晚刚处理过,因为洗掉了一些丙烯和珐琅漆,颗粒变得少一点了
之前更惨
好像我每次脑洞大开后基本就是作死的节奏……


所以上半身的涂色就先搁置了。
什么时候会完成?
薰嗣日错过了真嗣君的生日也错过了使徒袭来的日子还是错过了……
16年以前大概会完成吧 我尽量速战速决
本来打算大学暑假再来改真嗣大粘土的
没想到提前了……
这次做的不是很好,有点遗憾,不过第一次就先凑合一下
等到入手了喷枪我大概会做第二只真嗣大粘土

如果有姑娘也要改真嗣大粘土的话,欢迎交流~
----------------------------------------------------------------------------

  • 正片

那下面过程(就是我的一些个人经验)正式开始
因为大多数时候我在学校制作真嗣君,时间比较仓促,而且我和搞地下工作一样低调,制作时没怎么拍照,大部分照片都是最近拍的
姑娘们先凑合着看吧OJZ

 

  1. 【改模原件】

我一共做了一个头发(前发和后发),用的改模原件是平泽优的头发(散货)

一个校服衬衫(衬衫主体+两只替换手臂(没有手))用的是小圆的上身主体(散)
加上一对逢坂大河的替换手(后面做坏了一个改成了用祖国桐人的替换手)

一个校服裤(裤子主体+两个替换腿),用的是祖国桐人的整个下半身

就这些,我挺庆幸自己没有挖下一个更大的坑……我已经累的快死了…………

本来想跟着11区那位太太买一样的改模原件
后来作罢……因为我穷(

而且感觉如果用一样的原件改出来的效果雷同总觉得蛮尴尬的……?
不过也有考虑以后再入手阿虚来改一个真嗣就是了
之所以用平泽优
和她那张笑脸也有关系

↑图是我为了画脸参考买的书,祖国版大家都懂(



是不是很像真嗣君呢?
在我没有自己动手画脸之前成品会一直使用这张脸
我一开始并不知道那张替换脸是优的
我买的散货优只有脸是错配的
那张替换脸是我之后在店里挑的一张
买来后对比官图才发现原来是原配啊……好神奇(


一开始还想做个替换脸
后来我放弃了
分享一下我洗空白脸的过程

 
 
我使用的是星影的TH-100s溶液(脱漆发白稀释液) 

第一个教程用的是香蕉水(模王C20)
好像主流也是用这个

买星影是因为我想省邮费……
淘宝屏蔽了香蕉水,搜索模王C20只有几家店有卖……
洗脸前我有去看相关测评
大多数说星影TH-100s腐蚀力强不能泡太久否则板件会坏掉

好像我是没看到有人用这个来洗替换脸(((

总之先尝试一下,我要洗的是一张祖国版桐人的脸
眼贴我用刷子抠了很久勉强去掉了大部分 
但是还有残余 
因为死活洗不掉剩下的眼贴,我就倒了点星影在塑料瓶里,把替换脸扔进去泡了半小时不止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 

大概是因为祖国版的用料不大一样吧 
回头我去入个散货脸来洗洗试试 

最后在我的死抠之下眼贴都掉了

但是因为太脏了洗不干净根本不能用,图片看不大出来,实物很明显


用遮盖带把眼睛打了个马,我画的眼睛不能看……不能看………………

对比一下

大概看不出来

祖国版替换脸的脸会黄一点,优那张脸会偏粉,看上去很元气w

优的脸在我做原型的时候摘摘弄弄蹭到AB补土弄得有点脏……

星影TH-100s的脱漆能力还是很猛的 
我一开始随便拿了一个小号蓝杆平笔沾着TH-100s用力搓眼贴 
结果笔杆沾到了TH-100s然后蓝色就溶解了…… 
而且我还不小心把溶解的蓝色弄到了替换脸上,后面又洗不掉……………… 
 这个星影TH-100s溶液据说是可以循环使用的 
把溶解过颜色的TH-100s静置 
等待颜色分层沉淀之后过滤掉就可以继续使用了 
简直经济实惠 


↑这是使用过的TH-100s

这种瓶子多准备几个,颜色调错了也可以用这个先保存




  • 【使用的工具】

因为很纠结所以我就直接买了高达工具套装

有好多是根本没用到的……

这里列一下我用到的

原型部分:
1.九洋A4切割垫
2.九洋笔刀
3.圣多美AB补土浅灰色

没买田宫的AB补土因为我穷……

对比一下

田宫AB补土25g25元左右,圣多美AB补土100g才20元…………

100g只要不像我一样一直大改是足够用的

4.钢制塑形刀一个


↑旁边那个是耳机线

没牌子,买套餐送的,后期我直接用笔刀的另一端代替这玩意啦(

前期糊糊平整补土还是很好用的

5.一杯水

AB补土会粘手,所以要沾水湿润

这个也可以用润肤乳和爽身粉代替

6.手钻

这个我忘了买……

但也是必备品

我比较奇葩,用笔刀钻洞代替了手钻………


好像就这些……?其实大家用的东西都差不多,但是我忘了买手钻…….

因为这些不是用完了就是被我搞的有点脏(沾满了补土)

为了保护大家的眼睛就没有放图



打磨:

1.鹰牌水砂纸#240、#360、#600、#800、#1000、#1500、#2000

实际上就#240、#360、#400和#800用得多一点

摘录一下淘宝店家的介绍

“#” “号” “目”是一样的意思,是砂纸粗细的意思,400#较粗,2000#较细,是高达模型制作最常用的砂纸范围

打磨的时候也遵循从粗到细的顺序

之前看kiking老师做GK的视频有提到一个小技巧

就是田宫的砂纸(还是水砂纸?)的另外一面是可以拿来抛光的

估计鹰牌的不行,不过我也如法炮制了一下……大概是因为去掉粉尘的关系,原型看上去变得光滑了

对了

打磨的时候我没有把砂纸拿去沾水,为什么不沾我也不知道……

刚刚才想起来这玩意是水砂纸………………

2.3M 9002 9001 折叠式防尘口罩(头戴式 耳带式)   


打磨的时候会起尘,口罩是必备的

夏天天热,要找个凉快的地方施工,口罩不要戴太久,勒不说还不透气各种闷

该休息的时候就找个凉快的天台喝喝水吃个瓜看看真嗣君,避免中暑……

3.MR HOBBY郡士B519 1000号灰色水补土喷罐

↑拍的时候忘了关灯……各位自动过滤一下我的手(

如果你有喷枪和气泵可以自己调水补土,

因为我没有所以用了喷罐

实际上应该买白色水补土的……之前也有说明就不再讲了

再摘录一下淘宝店家的介绍

介绍:

在涂装之前,为了先确认模型表面的状况,并且让涂装的发色更为美丽,要先喷上一层水补土,水补土,可以用来检查模型零件的表面是否打磨光泽,让零件表面的小刮痕无所遁形,也可以统一模型的基底色调,让模型漆发色更为正确。

 水补土1000号为基本款,也是最普及的一款。

水补土1200号粒子比1000号更细致,喷上之后漆面不易产生梨皮现象,也不会溢流。一般号数越大,喷涂表面越细越光滑。

水补土1500号为极细型,常用于车模,在普通塑料模型的喷涂上很少用到。

4.模型刷

用来清扫粉尘

没有买

我用这个代替

反正都差不多

  

模型刷说的很高级的样子
 

5.田宫牙膏补土

这个我没买,也是看kiking老师做GK的视频才知道用途

用来填补灰模阶段发现的坑洞

应该可以和圣多美AB补土混用……?当初买了的话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了

也可以用五爽大法代替(502+爽身粉) 


上色:

1.田宫(TAMIYA)珐琅漆


我一共买了X-4 、X-11、 X-13 、X-9 、XF-1 、XF-2、XF-15七个颜色

用得最多的就是XF-2和XF-15

X-4买来画脸的,还没用

X系列是珐琅油性光泽色

XF系列是珐琅油性消光色

非常小一瓶,感觉和指甲油一样……一瓶只有10ml

刚买来的时候打开一看还居然不是满瓶的……


X-13的内部图,没怎么用,买的7个里面就它最多

这样一看觉得好美啊……仿佛一眼望进了宇宙

有的珐琅漆静置久了会出现分层现象,比如XF-15,主要是上面浮着一层像油一样的透明液体,颜色沉在下面

这个时候伸进一只调色棒充分搅匀就好了

调色棒在第一个参考教程里面有提到制作方法,推荐去看

2.3M 3200 防毒面具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使用方式有问题还是买到了假货……这个防毒面具防不住气味

但是戴着明显没有那么难受,总比没有强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告诫还没入坑的姑娘们,不要在防护工具上纠结,特别是体质比较差的或者是比较容易过敏的敏感体质的妹子

我第一次喷灰的时候这个面具还没到,下场就是第二天咳得要死要活右胸还伴着刺痛……

虽然我是每年到了五六月就会猛咳,但是今年特别严重……

嘛,该去买好一点的防护工具就去买好一点的吧

3.田宫 X-20 珐琅漆溶剂

用来稀释珐琅漆并调色

幸好买了大瓶的……这个用起来真的很猛

我都舍不得拿来洗笔……

4.郡士B-513 光油 油性


保护珐琅漆涂层

光油和消光,都有分油性水性,这里买的是油性

5. 郡士  B-514  消光漆 油性


娃妈应该都懂

这个有假货,买的时候要注意点

6.模型上色用橡胶/乳胶手套

我买了两对,一对透明一对蓝色,分别用来上色和喷涂时使用

比较脏就不放图了

到了后期我已经无所谓了反正就是轮换

推荐姑娘们买透明的

不要蠢到像我一样穿反了手套

7.USTAR优速达调色皿 (12只装) 


我买的是有易倒口的款

价格白菜,像我一样的色废推荐多备几个

8.滴管

用来吸取x20


买了塑料和玻璃的

塑料的比较白菜,不怕摔

玻璃的稍微贵点但是好清洗

自己取舍一下……

9.上色夹

套装里的上色夹,买个20根差不多够用吧

 这种上色夹不大牢固,需要用遮盖带再加固一下,

10.上色夹台
我直接拿一个飞机盒在上面捅几个洞代替了

要喷涂的时候就把盖子打开,把原件放玻璃瓶里


随便从阳台上顺过来的不是打广告……

11.平笔

我没买……

上色的时候才发现

我买的全是面相笔或者勾线笔…………

天啊我怎么能这么蠢TvT

只好在家里找了几根水粉笔来代替………………

12.空瓶子(好像叫油漆瓶?)

方便存放各种作死产生的液体

就前面放的那张装TH-100s的图的瓶子

要厚实的耐腐蚀不漏液的

13.吹风机

用来加速珐琅漆干,耍得好的话可以做出漂亮的漆面

对我这种手残的笨蛋来说有没有其实没差别……

14.圣多美遮盖胶带


差点把遮盖带忘了……

用来覆盖在原件上来分开上色,保护被覆盖的部分不被颜色弄脏

买了6mm和12mm,

施工之前看到有人说可以遮盖胶带可以用可塑橡皮代替,就随便买了一个来玩

但是做的时候把它忘了,昨天才找到

15.调色棒

我是按照第一个参考教程的方法自制的调色棒

不过因为我没有木棍

就直接剪了长长的可乐易拉罐片用了……


好像就这些……?应该没有遗漏吧

自从开始改真嗣君后,

我感觉我的智商又跌出了历史新低……

为什么我会这么蠢TvT

有错误的话还请多多包涵……


  • 【改造过程】

那么接下来分成原型、打磨和上色三个阶段来谈吧

1.原型阶段

要改动的地方比较少我就没怎么削本体,而是先糊补土上去,干了之后再削再补

老实说真没什么好讲的……

lofter吞了我三次草稿,写完一保存打开一看修改的部分全没保存,刚好为了方便排版我没有存word……

我现在心情很复杂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重新写这一部分了就不多写了

我好累……


目前能找到最早的图,拍摄时间大概在五月初



 

大概是五月下旬拍的图



其实已经喷过灰了,不过原型的修改还没结束就先归类到这边吧

在制作真嗣君的时候因为没有带大粘土进行对照,重做了很多遍,消耗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不完全统计
头发大概改了四到五次吧,后面灰模完成后我又重新大改了一次


个人的建议
1.做的时候一定要放个其他的大粘土放着做对比,没有对照的话很容易不小心就把头发做厚或者削过头了,不要一直用同一张脸做参考,特别是笑脸,修改的时候要换上一张正常状态的普通脸来观察一下有无违和感
2.AB补土一定要按照1比1充分混合,成功的话会是非常浅的灰色,我一开始做的时候太心急没有仔细混合均匀,导致补土好久都没干,只好削掉重新弄

3.AB补土在使用过程中会粘手,这时候放杯水在旁边沾沾湿润一下就好了,比起爽身粉和润肤乳我感觉用水比较方便,最初我使用的是润肤乳,在手上干了之后不大舒服,而且AB补土仍旧粘手,消耗又很快,至于爽身粉我是压根没考虑过……因为容易弄得到处都是
4.B土要注意存放,夏天到了它会变得黏糊糊的黏糊糊的

 

【打磨阶段】

原型感觉做的差不多的时候可以先试着喷一下灰来看一下整体效果

如果觉得哪里不对劲,就返回上面那个阶段继续

确定之后在正式喷灰前先按照从粗目到细目的顺序循序渐进地打磨,这样节省水补土

我的话是从240#~2000#,不过其实到1500#就差不多了,2000#打磨和没打磨差别不大,因为我比较强迫症就用了

然后喷灰观察瑕疵,视瑕疵的大小决定用什么号数的砂纸

一般400#及以下会把之前喷的灰也一起磨掉,如果是很大的瑕疵不要犹豫就直接打磨吧,小瑕疵就用800#以上的轻轻打磨

一切看情况

然后喷灰

观察

再喷灰

……

这个步骤多重复几遍,直到满意为止

我大概喷了真嗣君8次左右

虽然很累,成果还是很喜人的

目前为止最满意的部分也是灰模

摸上去滑溜溜的真嗣君……手感一级棒!!!(

之前提到了牙膏补土,其实就是在这里用的

在打磨得差不多的时候你会发现一些坑洞,小一点的坑洞可以用灰色水补土掩盖,然而大一点的不能。

这时候就需要牙膏补土,弄一小块上去,平整一下,然后把多余的部分去掉

我有尝试五爽大法来代替,不仅失败了还搞的一桌子爽身粉

五爽有风险,使用需谨慎

失败的原因似乎是因为我选用的是强生的爽身粉不含滑石粉

但是我依稀记得以前有用强生调配成功啊……难道只是成功概率低?

总之我试着用AB补土补坑洞……结果要打磨的部分更多了

 最后我只好把整个件都给磨平,磨到和坑洞一样的水平

反正看不见坑洞就好了……

喷灰的技巧:离原件一定距离,从上往下喷,每次薄薄喷一点,多喷几次

很简单的,多试几次就有感觉了


真嗣君生日时拍的的图,灰模完成的时间是6月6号

没有赶上真嗣君的生日TvT

我抱着反正都没赶上,就在把完成度提高一点好了的想法

又进行了一次大改

前发完全重改,后发的呆毛修整

上半身和下半身全部重新打磨

到了六月快下旬的时候总算弄的差不多了

等完成后我发个对比照其实变了很多
其实不要这么强迫症就不会这么累了……
现在看看之前的图,我还觉得之前改得更好……

【上色阶段】

我本来以为打磨已经够累了……
到了笔涂才知道前面的都不算什么。

有种想让一切重来的冲动
有条件的话一定要买喷枪!!!买喷枪!!!买!!!喷枪!!!
因为很重要说三遍!!!

可以节省好多时间和精力而且大幅度提高完成度!!!

买了喷枪的话,也差不多可以去玩GK了(


这次笔涂上色让我简直想找个箱子钻进去静静地躺着……让我不禁怀疑之前我那么拼命打磨究竟是为了什么…………………笔触那么明显就算灰模打磨得很光滑又有什么用涂得渣根本看不出来啊!!!有什么用吗TAT


主要是校服上衣……

前面也讲过了,因为我用的是灰色水补土

上XF-2上的过程极其苦逼,涂薄了盖不住,涂厚了掩盖细节

有好几次,因为晾晒的时候不牢固,衬衫还没干就掉到了地板上……

糊了一身脏兮兮的,只好拿去泡X-20
每次泡x-20后还要用小刀把珐琅漆堆积的地方削去 
这个过程中还不小心削掉了本体的一小部分,破坏了灰模
切掉一部分珐琅漆后剩下的珐琅漆的切面……就像软木塞的坑洞一样
而且还是不规则的……
坑坑洼洼坑坑洼洼硁硁坑洼硁硁坑坑洼洼
就好像白色的墙被虫蛀得密密麻麻

………………………………

在这样反复弄了几次之后,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心累

从XF-2用完之后就再也没动过真嗣君的白衬衫……

直到最近脑洞大开用丙烯上色我才找到这个方法……

之前一直不敢用架子去夹灰模,因为会留下齿印破坏灰模,如果上色了那就更惨,上色夹直接粘在上面破坏漆面,刚好真嗣君的衬衫没有比较好夹的地方我又不敢夹领子,就一直把上色夹卡在脖子那儿,所以才会动不动就掉……

然后最近才惊觉可以用遮盖胶带在齿口那儿绕两圈这样夹灰模的时候就不会留印啦!!!而且也不用担心上色夹弄脏,轻轻一撕就干净了


关于上色我真的没有什么好拿出来和大家分享的……

我感觉我之前的努力都毁在远超出我想象的笔涂能力上了…………

不敢拿出来丢人(

其他件已经喷了光油和消光,但是我对透明的东西可能掌控的不是很好,喷的没有水补土好

目前除了衬衫以外差不多都完成了,但是我还不敢拿下来组装看成品

因为我珐琅漆涂的比较厚

稍微一用力就会留下指印……作死的代价就是我又涂了一遍……

我打算放一个月后再来组装

至于真嗣君的衬衫……只能等到第二瓶XF-2来了在继续了OJZ


附带一下气味的难闻程度(个人向)

光油/消光(迷之气味,反正难闻,无法用言语形容的难闻)>珐琅漆>灰色水补土(指甲油的味道)>珐琅漆溶剂


扔一张之前上色的图

当时我思考了很久

这个应该叫巧克力真嗣还是叫做国广色真嗣呢(((

因为还没消光所以很亮

后来又改了一下发色

等完成后再发个对比图

---------------------------------------------------------------------------------------------------

最后分享一下我在家里的工作环境……


因为我没有自己的房间,就跑来三楼(一年大概一两次用来招待贵重的客人)比较没人打扰

最近有老鼠出没,于是我把原本放在地板上的上色夹台也拿到了桌面上

施工的时候我是彻底没洁癖了………………

另外这张办公桌因为之前有熊大人来这边作死过,桌子有一边的漆已经被刮得差不多了,所以我才敢来楼上浪(。

不知道有没有想改模的姑娘,

如果我能帮到你,让你少走点弯路就好了
平心而论,我感觉改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啦,
只要你自己付出努力,工具凑合,有耐心肯吃苦,要求不要太高就好,特别是打算笔涂上色的话……

一开始不要心急!

在下准高三,没什么时间做真嗣君,一直在赶进度又拿高要求来强迫自己

现在想想其实根本没必要

尽管做的很差劲,但果然还是很开心

创作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特别是投入感情去创作的时候更应该享受这个过程才对

不是说说而已,有一天自己把自己的想法亲手实现了,这种感觉真好……

也希望各位能够梦想成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达成心愿!!!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23)

© 昼行夜会 | Powered by LOFTER